小曾同学加载中

愿来生路都平坦,桥都坚固,连隧道都光明

致黄昏

记个脑洞,有点乱


 

 “我叫大天狗,昨天刚从西城回来,从今天起担任雪女小姐的近侍。话说回来,西城是个很美的地方,雪女小姐真该去看看。”

  雪女睁开了眼。

  是梦……啊。

  雪女看了看墙上的钟,是该去医院看他的时间了。

  煲好热腾腾的汤,雪女在坐上车时,还在想着刚才做的梦。那是她第一次见到金发青年时的场景,潋滟云霞,从此再睁不开眼。

  车很快就到达了医院门口,她走到二楼,犹豫了一下,还是推开了那间熟悉的病房。大天狗坐在窗边发呆,连头也没有回。

  “你来了。”他说。

  “嗯。”雪女不擅长搭话,她将汤放下,随即静静的坐在一边。她沿着大天狗的视线看去,那里有一个用花藤做的秋千。她突然想起从前,她喜欢坐在院子的秋千架上,不荡,就那样抬头看看蓝天。而大天狗总是会偷偷站在她身后,突然搂住她的腰,在她耳边说些缱绻的话语。

  真是再美好不过的日子。

  “你喜欢秋千?”雪女出声。大天狗终于回过头看她,眼瞳平静无波。

  “不,不喜欢。”


 

  “今天他也没有想起我。”晶莹的酒液在杯中来回翻滚,雪女注视着它,一饮而尽。

  “举杯消愁愁更愁。”一只手横过来阻止了雪女还想倒酒的手,视线上移,烟烟罗担忧的脸出现在眼前。

  “烟烟罗,你说,我现在是个什么样子。”

  烟烟罗皱着眉。

  “很讽刺吧。”她喃喃往下说,“医生说他也许明天就会记起来,也许永远都记不起来,我宁愿相信那万分之一。但也许我一直都错了。”

  “我不该用过去束缚他。”

  她又笑了:“很糟糕,很狼狈,可我活该是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  烟烟罗叹了一口气,她有些怀念从前的雪女。冰冷的,不近人情的,却又是单纯的,可爱的。 一场枪战,把这些全毁在了弹雨里。雪女身为大帅的父亲死了,而大天狗把她护在怀里,脑中留下了一枚子弹。

  “这两年来,你已经很努力了。”她轻声说道,雪女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。

  “我怀念他带我去咖啡馆的日子。”

  “我怀念他教我骑单车的日子。”

  “我怀念他在黄昏念诗给我听的日子。”

  “我还留着他最喜欢的黑风衣和写给我的信。”

  “我好想他。”


 

  雪女有很多天没有去过医院。当她再次踏进病房时,大天狗依旧坐在窗前。她走进他,看见了那个秋千,和坐在上面的女孩。

  那女孩穿着素雅的旗袍,盘扣衬出她细长的脖颈与小巧的耳垂。女孩手中拿着一本书,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她抬头望了过来,露出腼腆的笑容,雪女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大天狗,他笑着点点头,眼睛里满满都是柔软的情感。

  就像他对她说他来自西城那一天一样。

  雪女默默走出了房间。

  她低头望着自己的双手。那双手早已不再娇嫩,最喜欢的旗袍也早就锁进了柜门深处。时间风干了她的过去,也没能给她一个新的未来。

  

  大天狗没再过穿黑色的风衣。

  他戴起了金丝框眼镜,每天早上会看报纸,喜欢吃甜食,并且再也不到小巷深处的咖啡馆去了。

  他向那女孩求了婚。

  雪女在一个黄昏和大天狗告别,买了一张去往西城的船票。站在码头上,她最后望了一眼黄昏下的平城。

  船很颠簸,雪女疲惫的闭上眼。她久违的做了梦。梦里金发的男人拉着她,带她看了日落和晚星,他凑到她面前,露出一双带着爱意的眼。

  她睡了很久,手中的信件散入黄昏。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