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曾同学加载中

愿来生路都平坦,桥都坚固,连隧道都光明

恋人的星星糖

  灵感来源于舍友带回来的失恋博物馆的门票




 

  荒在翻抽屉的时候,发现了两张和几枚星星糖放在一起的博物馆门票。

  他在票略微发黄的角落里找到了明天的日期。他想起来了,这是两年前他和烟烟罗一起去的那家爱情博物馆举办的特殊活动。


 

  “荒!那边好像很有趣的样子,我们去看看?”女孩眨巴着青色的眸子,被冻得红彤彤的脸埋在柔软的围巾里,悄咪咪伸进他口袋的手不安分的扭动。

  荒太了解她了:“爱情博物馆特别回馈……你不会就是知道有这个活动才把我拉出来的吧?”

  “啊拉,荒这么聪明被发现也没有办法了,但是荒这么乖一定会陪姐姐去的,对吧?”

  荒低头看着难得撒娇的烟烟罗,伸手将她揽进怀里,无奈的叹气:“走吧。”


 

  荒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,几秒钟之后甜美的女声从手机中传出: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“御馔津,麻烦你帮我把明天的那场摄影取消一下,我有一点私事。”

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挂了电话,荒一转身看见了挂在阳台上的两件情侣羽绒服,靠近胸口的地方绣了一颗大大的爱心,这么久荒还是觉得丑爆了。

  可是烟烟罗很喜欢。

  “土到极致就是潮啊小朋友。”她说。终于他还是屈服于她的乡村审美之下。

  荒把女款挂进衣柜,男款则放在了床头,翻来覆去好久才入睡。梦中女孩仗着身高优势揉他的脑袋,又啊呜一口吃掉他手中的糖,偏偏那双干净的眼睛显得无辜,让他完全生气不起来。荒睁开眼睛,墙上的钟指向七点。他套上那件羽绒服,打开了家门。

  真是幸福的梦啊。


 

  荒来到那座小小的博物馆前,离开馆时间还有十五分钟,但已经有不少情侣在四周等候。他摸了摸口袋里被揉的有些发皱的票,在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了一罐汽水。

  冰凉的汽水罐身凝结出小小的水珠,荒习惯性的将汽水搂进怀里,愣了一下,沉默着拨开了汽水的指环。

  “呐呐,荒,我也要喝。”烟烟罗踮起脚试图够到荒手中的汽水,抢劫无果后气结恶狠狠的踩了荒新换的白球鞋一脚。

  “你还记得你的的生理期两天之后就要来了吗?”

  “那种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吧!你一个人喝太狡猾了!”

  “不可以就是不可以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……别用那种眼神看我。”

  “盯~”

  “……只许喝一小口。”荒将汽水藏进怀里好一会儿才递给她,看着烟烟罗满足的脸,他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刘海,成功换来她凶巴巴的眼神和一个没有形象的饱嗝。

  可爱的过分。


 

  开馆时间到了,荒随着攒动的人群入场。他从来就不喜欢人多的地方——但和烟烟罗在一起的时候除外。来到售票台前,他取出那两张票,递给看起来还很年轻的小姑娘:“只有我一个,可以入场吗?”

  售票员愣了一下,迅速露出职业的微笑:“当然可以……啊,另一张您要是愿意就留着做个纪念吧。”

  荒收回一张放入口袋,点点头。

  “谢谢。”


 

  走过熟悉的长廊,粉红色的墙体和墙上各种繁杂的涂鸦好像和两年前别无二致,荒很缓慢的走着,终于在一面被贴成心形的照片墙上找到了一张不显眼的照片。茫然的他和一脸灿烂的烟烟罗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  “这家博物馆还真的有点意思,今天入场的情侣都能收到两张两年后同一天的门票,但是有多少人能撑到那时候呢,感情这事儿奇怪着呢~”

  路上一直默默参观的荒停下脚步,认真的看着烟烟罗,顺手帮她掖了掖围巾。

  “我们两年后会来,四年后会来,十年,二十年后还会来。”荒觉得脸有点烧,他扭过头,不敢看烟烟罗闪闪发光的眼睛:“反正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 “小朋友今天好甜呀。”烟烟罗脸上的笑意根本藏不住,她亲密的扑进他怀里,仰头蹭蹭荒的鼻尖:“比姐姐喜欢吃的星星糖还要甜呢。”

  荒抱着软软的她,低低的笑。她惯用的洗发水香味萦绕在鼻尖,世界凝聚成她的模样。

  “因为我就是你的星星糖。”


 

  照片就是在那个时候拍下的。

  烟烟罗突然看着前方大声的“啊”了一下,他转头的瞬间,馆内的摄影师“啪”的按下了快门。

  他失笑,她肯定是故意的。

  他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。剩下的场景平平无奇,但荒没有走,他还有一个想去的地方。

  在博物馆待了一天,荒在闭馆后,来到了隔壁游乐场,坐上了那座全市最大的摩天轮。

  摩天轮缓缓升空,五彩斑斓的城市在夜空绽放出它最大的魅力。荒打开手机,屏幕上出现了穿着病号服的烟烟罗,她依旧在自信的笑,面容和很久很久以前的小女孩重合。

  “我啊。”她掰着指头对他说:“想在摩天轮上被求婚,别小看姐姐我啊,少女心什么的也还是有的。听到没,和你说的,荒。”

  怎么会没听到呢,她的一字一句,都刻在他心上。

  或许是他们一路太顺风顺水,连老天都开始嫉妒,去年春天,烟烟罗生了病,最后,她没能等来这个约定的冬天。

  “我走了别哭啊。你长得这么帅就该笑,哭了多丑。诶诶,也别皱眉头。”

  摩天轮升到最高空,荒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,一枚细细的银色戒指躺在红色的丝绒布中央,与他无名指上的那枚交相辉映。

  “烟烟罗。”他一遍又一遍的轻轻叫她的名字。

  “星星糖,你还喜欢吃吗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