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曾同学加载中

愿来生路都平坦,桥都坚固,连隧道都光明

(讯崖)她打翻了热可可

  崖心打翻了一杯热可可,棕色的液体浸湿了她的白色衣服。

  一、

  崖心有一个十分喜欢的人。

  他不算特别帅气,饭做的也不如角峰大哥,偶尔还会有点嘴碎,但却是个顶温柔的人。崖心想到他的时候,眼角眉梢满满的都是甜蜜。

  她喜欢那个人叫她时的声音,犹如掺了蜜糖,她喜欢抱着他的时候他宽阔的胸膛和独一无二的心跳。这时候抬头还能看见他因为害羞而通红的脸。

  “你可是个男孩子呀。”她会开始打趣他,以便看到他更加有趣的模样。

  他会送她很多奇怪的礼物,铁制的饭盒木雕的乌龟甚至还有她哥哥银灰的周边。

  “你喜欢的不会是我哥吧?!”崖心哭笑不得。

  “我真的很不会挑礼物……”

  “你把自己送给我不就行了?”

  崖心得意的笑起来,捉弄人她可是一等一的高手。结果男孩果断的抱住了她。

  他笑的很开心,眼里难得带了点狡黠。

  “如你所愿。”

  崖心呆了。

  原来人的眼睛里真的可以有星星。

 

  二、

  讯使的女朋友很喜欢喝热可可,为此他跑遍了整个谢拉格,终于找到了她最喜欢的牌子。

  讯使的女朋友是个顶可爱的女孩儿,活泼又健康,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湖中的月亮。没有人会不喜欢她。

 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 很快他就回到了家,在门口他收拾了一下自己。因为任务他身上出现了一点微小的伤痕,但不碍事。比起这个,他更期待快一点见到她。 他抓紧了手中的袋子。

  她一定会喜欢这份礼物的。

  三、

“二小姐没有和你在一起吗?!我们一天没有见到二小姐了还以为是和你一起出去了!讯使你……”

  “啪”,袋子落地的声音传来,角峰把它捡起来之后讯使已经消失不见。他叹了口气,转身看向他身后面色铁青的银灰。

  讯使跑的很快,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或许,他应该知道她在哪。

  他来到一片白茫茫的空地,从这里可以很清楚的看见远处的山脉。他抬头望去,瞪大了双眼。

  喀兰圣山,雪崩了。

  四、

  崖心有一个梦想,就是想攀上喀兰圣山,将姐姐接回家。那座高大的圣山,抚育了千千万万的生灵,却也将她亲爱的姐姐带离了她的身边。

  崖心不止一次的想过,姐姐在攀上圣山的时候,心里在想些什么呢。她会不会就像现在的她一样,也曾害怕和无助呢。

  她蜷缩在茫茫的白雪中,一片雪花停在她的鼻尖。崖心闭上眼,这个答案,或许她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了。她的脑中闪过很多人的脸,有哥哥的,有姐姐的,有她自己的,最后定格在一张一直向她微笑的脸上。

  他一定会很伤心的吧,她好想再见见他,再向他撒一次娇。但这次她肯定要惹他生气了,还是算了吧。

  好冷啊,她有点累了。登山本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,那么休息一下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吧。

  就当是她最后的任性了。

  “二小姐……”

  遥远的呼喊伴随着风声传入她的耳朵,下一秒一个有力的臂膀将她一把从雪里捞了出来。

  讯使用力的抱住她,他温热的泪滴进她的后颈:“找到你了。”

  “讯……使?”崖心全是已经没有丝毫力气,她任由讯使将她裹进温暖的大衣,再被抱起来。

  “你怎么敢这么吓我。”讯使委屈的就像个被抛弃的小鹿:“要不是你的登山杖露在雪外,我恐怕……你下次要是再这样,我就……”

  “你就怎么样?”崖心攀着他的脖颈,虚弱的笑道。

  “我就一直找你。”讯使闷闷的声音从上方传来:“找到我死为止。”

  “哈哈哈……”崖心小小声的笑:“这次恶作剧好像大了点……”

  “别说话,先睡一觉,醒来就到家了。”崖心看着讯使的侧脸,有点心虚,他这次好像真的生气了。

  “这件事回去再慢慢算。”

  玩大了。

  “那好、好吧,我先睡一觉啊哈哈哈哈……那个讯使啊……”

  “咱能不打屁股么……”

  讯使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,能开玩笑,说明还算没事。于是他朝着她露出了和善的微笑。

  “不会的,放心吧。那样太便宜你了,二小姐。”

  崖心的眼皮渐渐沉重,脑袋变的昏沉,她闭上眼睛。她相信,再次睁开眼,就能见到热腾腾的饭菜,见到角峰大哥和她傲娇的闷骚哥哥。因为她如此相信眼前的人。

  他一定能带她回家。

  但再次摇晃的地面打破了她的幻想,白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崩塌,崖心惊恐的睁大眼睛,二次雪崩!

  她抬头看向讯使,讯使也看着她,他皱着眉头,抱着她的双手渐渐缩紧。

  “讯使,放开我!放开!”她用尽最后的力气挣扎,但讯使像是没有听见一样,连看也没有看她一眼。

  “二小姐,我说过的,会带你回家。”

  “你还不明白吗……”崖心的脑袋一片浆糊,下一秒,她陷入了无尽的黑暗。

 

  五、

  “二小姐,二小姐……”

  是讯使的声音吗……崖心缓缓睁开眼,讯使的脸近在咫尺,她一个激灵,吓醒了。

  “讯使……你……我们……”她意识到她被环在讯使的臂弯中,身上只有薄薄的一层积雪。

  “我们运气很好,掉下来的时候刚好卡在这个弧形的斜向岩壁中,雪没有埋掉我们。”讯使朝她笑了笑,他的唇色很苍白,一只手还挡在她的头顶。

  “放心吧,二小姐,我留下了信号,再过不久,老爷一定会找过来的。”

  “对不起,讯使,我……”

  “以后一定要听老爷的话,记住了吗,不要再像这次这么任性了,不然的话,我怕……”

  “讯、讯使……”崖心颤抖着把手伸到他面前:“血……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血?”

  她把视线下移,一枚尖利的石头从后背贯穿了讯使的心脏,她张大嘴,连声音都没办法发出。

  “别看。”讯使捂住她的眼睛,他的手十分冰冷,声音却一如既往的温柔,“我怕吓着你。”

  崖心用力的扯下他的手,泪流满面:“为什么,为什么,你丢下我,明明就有机会逃生的啊!凭什么受伤的是你啊!”

  男孩的脸愈发苍白,也愈发努力的微笑,“你明明知道我不可能丢下你的。”

  “我是最喜欢你的啊,怎么可能会丢下你走掉。”

  “对不起,二小姐,不能再陪你一起了。”

  “你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  风雪已停,洁白的雪地被鲜血浸透,只余两个人相拥的身影。

  “恩希亚,你还记不记得,你说过你是小恶魔,我说你不是。”

  “嗯,我记得。”

  “你知道为什么吗。”

  男孩搂着女孩,他的手缓缓下滑,头也靠在了女孩肩上。

  像是睡着了一样。

  “因为你是我从天上摘下来的月亮。”

  六、

  “我想问一下恩希亚的近况。”

  “她痊愈的很快,身体已经没有大碍。但是,仅限于身体。”

  “什么意思?”

  “恕我多嘴,银灰先生。崖心小姐从回来到现在都没有哭过吧?她现在需要的不是身体上的治疗,而是一个情感的宣泄点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通俗的说,她需要痛哭一场。”

  “……这只能靠她自己。”

  七、

  “崖心小姐,您的热可可来了。”

  “啊,多谢。”

  崖心接过散发着热气的杯子,熟悉的香气令她的心平静下来。

  “对了,这个是给您的。”医疗干员顿了顿:“是,讯使先生给您的。”

  崖心伸出来的手抖了一下,平静的接过:“嗯嗯,谢了。”

  目送医疗干员出门后,她将杯子放在桌子上,小心翼翼的撕开那个黑色的包裹。一个还没有完成的小型积木露了出来。积木被拼成一个歪歪扭扭的人形,后面还附着一张卡片。

  “二小姐,生日快乐!”

  豆大的泪珠不断从崖心的眼眶里涌出,她拼命捂住嘴,哭的歇斯底里。

  他手那么笨,做这么一个东西一定花了他很长很长的时间。

  崖心向后退了一步,一不小心碰倒了桌子上的杯子,热可可顺着桌沿流下,浸湿了她的衣服。

  “这是最后一杯热可可了。”崖心低声说道。

  她难过的哭了。



报告!我被其他太太虐到了,所以把小甜饼改成了刀( •̩̩̩̩_•̩̩̩̩ )

评论(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